close
今天參加學校一個活動...

自我成長─e網學習工作坊

話說這聽說是個可以打發時間的小活動....

我的室友邀請我們參與...

於是我們看到校網的簡介...

參加工作坊,好處多多~

一是學習新經驗...

二是認識新朋友.. ..

三是了解新自我...

四是中午有便當...

五是休息時間有點心...

以上五點感覺不錯!

所以我們就組成313及317團隊出發!!




我們到了上課地點...

看到數個和式椅圍成一個圓圈...

我第一個念頭....

“戒毒經歷與心得分享”....

感覺怪恐怖的....



接著隨著謝昀蓁老師與學生的到來....

做定位後,課程隨即開始!

先是有趣的「選卡片」...

選出代表今天心情的圖案...

我選了『一道彩虹』....註解是說我有我想完成的夢想,盡我所能去實現它!

真是好的開始呀~開心

接著我們各自介紹自己及來到這裡抱著什麼想法....

第二...又是「選卡片」...

不!這個不同唷!...

是選自己的期望...來到此的期望...

我選一個人他的身體是顆紅紅的愛心....『愛心人』

註解好像我忘了...痾...反正圖案很HIGH...很有大愛的FU...



再來大家開始玩起『圈圈圈』...

就是三人一組...將自己的一部分把對方圈起來...(怪解釋==)

我跟阿昆及護理系的同學A一組....

三個人開始公開玩....

共分成三組....當作表演式的...有趣!

唯一使我困惑的是...為什麼我的對友要將我的左腳圍住!

算啦~反正好玩就好...




接下來...有點關於主題的GAME....『布置自己的網路世界』..

感覺好像很厲害!...實際上是用布....(有點虛了==)

看到許許多多不同的「世界」...

外觀新奇...創意....代表自己的內心....

有「將眾人練成完美之人的練成世界」

有「經常與朋友交流的世界」....

有「單純簡單的小說世界」....

有「心曠神怡的田中世界-HOME」....

有「黑暗帶有迷惘的世界」....

有「連接全世界的部落世界」....

有「感覺很不錯的音樂世界」....

最後「活在自己及知心人的封閉世界」....

這些世界都是參加的九個人...自身的網路世界

每個人也許都有自己...所想表達的世界...

*用「網路」來呈現自己...生活...心境....所有一切....



過了中午...

大家來『畫圖1』...用圖來顯示網路在自己的生活影響....

以24小時算...

扣除睡眠、其他...剩下網路時間...有多少?

大家將自己的生活模式以圖呈現....

網路對我們有莫大的影響....

在無聊時上網隨意看看...

在累了還上網...

深怕中毒...狂掃毒....

這些都是網路造成的影響...

但是這些是我們生活的必要執行事嗎?

大家來『畫圖2』...用圖來顯示自己的「網路生活」...意境....

大家的「網路生活」相當有趣!

有「心境上的起伏」....

有「表情上的變化」....

有「悠遊徜徉的放鬆」....

有「開心~非常」....

有「驚訝開心無言等表情萬變」....

有「以音樂為主題的國度」....

有「遊戲等眾多不同東C的世界」....

最後「網路海中的夜店島」....

這些世界都是參加的九個人...自身的「網路生活」

每個人也許都有自己...所想表達的生活...

*用「網路」來呈現自己...生活...心境....所有一切....





最後老師希望我們利用戲劇的方式....

演出『學校生活』、『網路的生活及世界』...

我們剛好四人一組....

由日松譽、醫管同學A、護理同學B及我....

『學校生活』我們以上課流程來呈現....

制式化的每一天...

『網路的生活及世界』我們以個人放學至睡前的網路生活...

以呈現現在人在網路上的糜爛生活....

以沈淪...墮落....遠離現實的不安....心情上的抒發...




最後在劃下句點前....

老師希望我們在..「選卡片-END」...

主題是「選一張送給今天的人」...

我第一眼...選了....

『愛心人-整個就是愛心』....

註解很好~NICE

學會珍惜自己,是給自己及周圍的人最棒的禮物!

沒錯!....我決定送給全世界的人....(當時不敢說==)



哈哈...

今天心情大家都很HIGH!

但是....網路在大家的生活已是....根深蒂固....

所以說網路生活....此詞表示網路已融入生活....




呵呵~網路...



祝大家在網路上別沈淪過久...造成視力的...增加!!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TELAO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